安倍视察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但没穿防护服

 

2019年04月16日07:4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视察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但没穿防护服

安倍视察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14日视察了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安倍在视察时没有穿防护服,身穿西装确认了废堆作业的进展。安倍在视察后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访问2020年3月成为圣火传递起点的J Village(注:足球设施),希望向世界展现复兴奥运会的开幕、正在推进重建的福岛的姿态”。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5日报道,这是2013年9月以来,安倍时隔5年零7个月第3次视察福岛第一核电站。安倍向参与废堆作业和污染水对策的工作人员颁发了感谢信。他表示,“废堆的道路是漫长且危险的,希望一步一步稳步向前推进”。

安倍还访问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圣火传递起点的足球设施“J Village,与中小学生进行交流。“J Village”此前是应对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基地,预定于4月20日迎来全面重启。

安倍没有提及前奥运相樱田义孝因作出轻视日本大地震重建的发言而辞职一事,仅表示“再次把全体阁僚都是复兴相这一基本方针铭刻于心,竭尽全力(实现重建)”。

安倍还访问了日本政府10日时隔8年解除避难指示的福岛县大熊町大川原地区,品尝了用该地区收获的大米制作的饭团,笑着表示“糯糯的,很好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