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启动新制度 举办首场外国人才在留资格考试

2019年04月16日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启动新制度 举办首场外国人才在留资格考试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 日本从4月开始启动扩大接纳外国人才的新制度,当地时间4月14日,日本举行了第一场外国人才为获取在留资格的考试,该考试的对象为住宿业人才。

据报道,日本从4月起将对包括护理、餐饮、住宿等在内的劳动力严重短缺的14个行业扩大接纳外国人才,日语考试和相关行业技能考试合格的外国人可获得新的在留资格。

据悉,考场分布在日本全国的7个地方,其中的一个考场是位于东京霞关的国土交通省的会议室,约有130名外国人参加了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口试,均以日语出题和回答。笔试内容是住宿业的相关知识,包括酒店前台服务和待客的礼仪等;口试包括如何应答顾客等的相关内容。

据悉,日本全国共有761人报名该考试,考试结果将于5月25日公布。主管机构日本观光厅每年将举办2到3次技能考试,预计在2019年后的5年内,日本住宿业将最多接纳22000名外国人才。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