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口县候选地超4成选民反对政府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

王欢

2019年04月16日10:5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山口县候选地超4成选民反对政府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在“陆基宙斯盾系统”部署候选地、日本陆上自卫队Mutsumi演习场所在的山口县阿武町,反对部署的居民团体参加人数达到该町全体选民的约43%。团体将把结果通知町政府。町长花田宪彦计划作为重要民意近日把该结果通知日本防卫省。

据日本共同社4月16日报道,部分町民2月自发组成的“反对在Mutsumi演习场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的阿武町居民会”3月开始征集。本月12日统计结果为参加人数1254人,已达到全体选民2898人的约43%。

居民会会长吉冈胜表示:“反对意见超出预想。希望政府能严肃对待。”陆基宙斯盾系统的部署候选地为Mutsumi演习场(山口县萩市、阿武町)和陆自新屋演习场(秋田市),日本防卫省计划在5月内就是否可能在这两个演习场部署向当地进行说明。

在本月7日投计票的山口县议会议员选举的萩市、阿武町选区(2个议席)中,赞成部署的2名现任日本自民党议员战胜了就是否赞成部署持保留或反对态度的2名无所属新人当选。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