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F-35A型战机共发生7次紧急着陆

2019年04月18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F-35A型战机共发生7次紧急着陆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日本防卫省透露,截至2019年2月底,部署在三泽基地的13架中的5架F-35A隐形战机在日本飞行时共计7次发生故障而紧急着陆,更正了此前包括事故机2次紧急着陆在内的共计3次的声明。

据日本防卫省透露,因为操控系统或燃料系统显示异常的警报装置启动,该机型战机分别曾在爱知县营名古屋机场、三泽基地以及空自千岁基地紧急着陆,飞行员均未受伤。据称,在更换零部件并确认安全性后,这些战机再次进行了飞行。

此前确认的3次紧急着陆分别为,首次在日本国内组装、近期坠落的事故机分别在2017年6月及2018年8月发生过2次。另一架在日本国内组装的4号机曾于2018年4月进行过1次紧急着陆。

防卫省新公布称,2018年7至10月在日本组装的2、3、4号机各出现1次紧急着陆,2019年1月,全部在美国制造的另1架战机也发生过1次。

在日本,机体的最后组装和功能检查是爱知县的三菱重工业小牧南工厂实施的。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