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部门:暂不考虑变更F-35战机配备计划

 

2019年04月19日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防卫部门:暂不考虑变更F-35战机配备计划

中新社东京4月18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18日在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上表示,现阶段暂不考虑变更F-35战斗机的配备计划。

而对于本月9日发生在青森县海域的F-35A战机坠毁事故,岩屋毅称首先要稳步推进事故原因的调查进程。

按照日本政府先前制定的计划,要在未来10年时间里部署147架F-35战机,其中包括105架F-35A战机以及42架可短距离起飞和垂直降落的F-35B战机。岩屋毅对此表示,该计划是在“建立日本防空体制十分重要”这一认知基础上推进的。

本月9日,一架隶属于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的F-35A战机在青森县东北方向的太平洋上空进行飞行训练时,从雷达监控画面上消失,事发时,机上搭载一名飞行员,日本自卫队随即进行紧急搜索,美军也进行了协助。10日日本防卫省称该机已坠毁。坠落事故发生距今已一周有余,但飞行员和大部分机体仍未被发现,事故原因在短时间内或难以查明。

F-35A战机具有隐身设计,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之一。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若能回收搭载的飞行记录装置并进行分析,查明事故原因的工作有望取得重大进展,但担忧F-35A机密情报外泄的美方必然欲掌握主导权。(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