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斯里兰卡爆炸致1日本人死4人伤 安倍强烈谴责

2019年04月22日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斯里兰卡爆炸致1日本人死4人伤 安倍强烈谴责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外务省22日表示,已确认有1名日本人在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恐怖袭击中死亡,有4人受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他对此次事件感到非常悲痛与愤怒,对这样的恐怖攻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报道称,日本政府外务大臣河野太郎22日证实称,在这次的恐怖袭击事件中,日本人有1人死亡、4人受伤。据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透露,死亡的日本人本来是受到重伤,但之后可能因为状况恶化而伤重不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称,他对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非常悲痛,也感到极为愤怒。他向不幸罹难的死者及家属表示哀悼与慰问。

安倍表示,他对这样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日本未来会跟斯里兰卡及国际社会共同携手,坚决打击恐怖袭击事件。

河野太郎则表示,他向包括日本人在内的罹难者表示哀悼。他还称,日本政府已向斯里兰卡政府表达愿意提供必要的协助。

另外,据报道,平安度过此次恐怖袭击事件的日本人已于22日早上搭乘飞机抵达日本成田机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