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男子拘留期间上演逃跑闹剧 竟能从手铐和腰绳中挣扎出来

2019年04月23日14: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9日,因涉嫌盗窃而被起诉的24岁男子在看病途中上演了一出试图逃跑的闹剧。

正羁押在新潟县村上警署的该男子,在两名警员的陪同下从村上市医院看完病返回的途中,摆脱了手铐、腰绳的束缚,试图逃跑。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其逃走未遂的经过。

据警方介绍,19日当地时间上午7时50分左右,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流了大量的鼻血,于是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并派出两名警员陪同。

治疗结束后,在一楼休息大厅的等待期间,该男子从轮椅上站起并表现出要逃走的样子。与旁边的一警员互相拉扯移动了20米左右,前后经过1分钟的时间被制服。当时,另外一个警员因为要去取药暂时离开了现场。

为了防止男子从轮椅上逃跑,特地绑了腰绳,但腰绳上打的结还在,他却从里面挣脱了出来,手铐也是锁着的状态被摘了下来。其中一名警员表示,可能是因为手铐太松了。

一般情况下,护送犯罪嫌疑人必须要由两名或两名以上的警员陪同监视。在19日召开的记者会上,事故现场出现只有一名警员陪同监视的情况发生,警方认为这是违反了规则,是存在问题的。随后,村上市公安局局长黑津彻就发生逃跑未遂事件引起当地居民担心表达了歉意,并表示今后将努力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据称,该男子3月20日被捕,4月9日因盗窃罪提起公诉。在羁押期间,多次提出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检查。(编译:晏璐婷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