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33岁、有三个孩子的妈妈当选日本莲田市议员

2019年04月23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关根香织收到当地市政局颁发的当选证书。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统一地方选举的后半段于21日结束。在埼玉县莲田市议会选举中,正抚养着三个孩子的33岁妈妈候选人关根香织以1730票(排名第二)的成绩首次当选。关根香织于22日收到当地市政局颁发的当选证书后说:“感到又开心又紧张。以后会尝试从居民们和主妇们的话语中了解对市政的看法,并且反应给市政府以回应他们。”她表示,将努力成为一名最贴心选民的议员。

关根香织自结婚以来,已经在莲田市居住了11年。她以前对政治也不太关心,但在3年前一次市社会福祉协助会停止派遣护理人员对周围居民带来很大困扰之后,关根香织在为延续护理人员派遣的呼吁签名活动提供帮助中,开始逐渐对政治产生兴趣。

在这次选举中,有3名现役市议员落选,8名新人当选。8名新人中有3人年龄为30多岁,5人为40多岁。本届选举后,市议员的平均年龄下降了6岁。(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