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欲通过积累外交成果战略 为日本参院选举造势

2019年04月30日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欲通过积累外交成果战略 为日本参院选举造势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力争通过对欧美各国的访问,以及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访日和6月在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积累外交成果,为夏季的参院选举造势。然而,日媒称可以预见,日美贸易谈判及G20首脑宣言的汇总,不会一帆风顺,未必会像安倍希望的那样推进。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据报道,在与特朗普的会谈上,安倍就G20峰会的成功等方面谋求合作。另一方面,围绕贸易谈判,双方就加速磋商以尽快达成协议取得一致。为迎接明年的总统选举力争削减对日贸易赤字的特朗普,强烈要求撤销或下调关税,称“希望取消农产品关税”,艰难的谈判无疑将持续。

在安倍访美之前,对法国、意大利、斯洛伐克、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这欧洲4国的访问中,安倍就推进成为G20峰会议题的自由贸易、应对气候变化等寻求合作。

由于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和宣布退出全球变暖对策框架《巴黎协定》等,美国与欧盟的立场分歧趋于明显。日媒称,如果安倍在意见汇总上出现迟滞,于参院选举前取得外交成果的战略也可能被打乱。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