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剧 学日语】之《我要准时下班》篇 第1-3集

【查看原图】

看日剧·学日语 往期列表>>>

女主人公东山结衣(吉高由里子饰)毕业后进入一家大型旅行公司工作,在无休止的工作、加班,以及前辈的催促、责骂中身心俱疲。每月加班超过100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导致她神情恍惚,从楼梯上滚落险些丧命。此后,东山下定决心从公司辞职,以准时下班为条件寻找新的工作。在面试了100家公司后,终于入职如今的网络制作公司,过上了每日高效完成工作,下班后尽情享受悠闲时光,每年用完所有带薪休假的幸福生活。然而日本根深蒂固的拼命工作、认为加班理所当然的企业文化仍旧强有力地发挥着作用,在东山与同事之间,老一辈职场人与90后职场新人之间造成了重重的矛盾冲突。《我要准时下班》的故事便由此展开。

本期《看日剧 学日语》为你解析日剧《我要准时下班》第1-3集中的一些日语词汇与表达,单词本准备好了吗?(策划/陈思)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5月14日10:43
分享到:
(责编:陈思、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