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为东京奥运造势,日本计划把这个东西送上太空

 

2019年05月16日13:1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厉害了!为东京奥运造势,日本计划把这个东西送上太空······

为了给2020年东京奥运会造势,东京奥组委近日正在制定计划,他们要把高达送入太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机动战士高达”作为日本知名的动漫主题人物,近年来在整个东亚地区可谓“家喻户晓”,也成为日本的“最佳代言人”之一。为了给2020年东京奥运会造势,东京奥组委近日正在制定计划,他们要把高达送入太空。

日本共同社5月16日报道说,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5日宣布计划,他们将把动漫《机动战士高达》模型送至太空,再向地面发出声援奥运的信息。该计划作为奥运造势企划的一环,将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以及东京大学携手实施。

模型为“高达”和“夏亚专用扎古”两台,高约10厘米。模型将与展示信息的电子显示牌一同被装入长30厘米、宽和高均为10厘米的超小型卫星“G-SATELLITE”,2020年3月搭乘国际空间站(ISS)的补给船升空。

卫星进入地球同步轨道后,模型和显示牌将被放到太空中,卫星搭载的摄像头随时跟拍并向地球传送画面。组委会将通过社交网站(SNS)等进行公开。信息内容包括“恭喜夺金”等,将用日语和英语等多种语言显示。

在东京召开的记者会上,2018年6月从ISS返回的宇航员金井宣茂登台。他透露自己也是高达迷,并表示“从不论国家和出身、能令所有人欢腾这一点来看,太空开发和奥运也很相近”。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