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议员食堂的晚餐什么样?“麻婆面”成亮点

2019年05月18日09:2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国会议员食堂的晚餐什么样?“麻婆面”成亮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国会众院、参院议员会馆的地下1层分别设有食堂。虽然晚上的客人比人头攒动的午餐时段少,但食堂为忙碌的日本国会议员秘书等人员提供了有力支持。

日本参院议员会馆的“麻婆面”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7日报道,与中午相比,晚上的餐点比较有限,包括拉面及咖喱饭等5种左右可在短时间内吃完的快餐。参院议员会馆的食堂还提供在拉面中加入麻婆豆腐的“麻婆面”(750日元,约合人民币47.5元)等晚餐限定餐点。在众院第2议员会馆,可以品尝到由著名厨师监督制作的咖喱饭。

  食堂一般营业到晚上7点。不过,时间也会进行灵活调整,比如国会的审议时间拖得比较长的时候,当天的营业时间就会延长1个小时。

写有晚间餐点的告示牌

  午餐时段有几百人用餐,而晚间多的时候也只有十几人。一位议员秘书表示,“尽管去的频率不高,但在忙于国会事务等无法外出吃饭时,真的很方便”。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