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货环比上涨

2019年05月23日08: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货环比上涨

  新华社东京5月22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内阁府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非制造业订货额环比出现两位数增长,日本3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核心机械订货额环比增长3.8%。

  数据显示,当月日本核心机械订货额为8688亿日元(1美元约合110日元)。其中,制造业机械订货额环比下降11.4%,机床、船舶等订货额降幅较大。非制造业订货额环比增长13.4%,建筑业、运输业等行业的订货额增长是非制造业订货额恢复增长的主要原因。

  此外,包括政府和公共机构需求以及外需等在内的3月份机械订货总额环比下降4.3%。

  内阁府维持对机械订货“出现停滞”的基本情况判断。

  日本机械订货统计数据基于日本政府对国内280家生产企业的调查统计结果,反映日本企业今后6至9个月的设备投资动向,是日本民间设备投资的重要先行指标。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