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持刀袭击案致2死16伤 特朗普向遇难者致哀

2019年05月28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川崎持刀袭击案致2死16伤 特朗普向遇难者致哀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早上,日本东京邻县神奈川县川崎市小田急线登户站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据最新报道,已致2人死亡,另有16名小学生和成人受伤。办案人员称,嫌犯行凶后自杀,被警察拘捕后伤重不治身亡。

当天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登上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时,对这起事件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上午7时45分前后,警方接获通报称,神奈川县川崎市小田急线登户站靠近登户第一公园的路上,有多人被刺伤。事发现场在登户站往西约200米的住宅区,靠近登户第一公园。登户第一公园是学童接驳巴士的集合地点,事件发生时正好是上学时间。

事发当时,一辆学校校车停在案发的巴士站等待小学生上车。目击的巴士司机表示,行凶男子两手持刀走往这班校车,陆续刺伤小学生。一名该校的男性家长表示,当时这班校车在等小学一年级的学童上车,要等所有学童都上车,才会开车前往学校。可能是大家在等开车的时间点遇害。

当地警方稍早表示,已经制伏疑似为行凶者的男子,男子约在50岁左右,该男子自己持刀朝颈部刺下重伤,送医院后确认死亡。警方在现场发现两把菜刀。

附近居民表示,早上听到消防车声音,他一走近现场便看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事发现场附近是小学的巴士站牌,好几名小学生倒地,书包也散落一地。距离小学巴士站牌约20米处市营巴士的站牌,也有一名男子倒在地上。居民表示,这里平常是个宁静的地方,竟然发生这样的事件,让人不寒而栗。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