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日贸易问题分歧依旧 特朗普不改姿态

 

2019年05月29日08: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媒:美日贸易问题分歧依旧 特朗普不改姿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27日在东京会晤。日本媒体报道,双方就贸易问题分歧依旧,特朗普摆出不会放松为削减美国贸易逆差而继续施压日本的姿态。

共同社报道,围绕农产品和工业制品等关税,特朗普否定日方视为谈判基础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内容,在强调两国“友好关系”的同时继续保持施压姿态。

特朗普声称,两国贸易不平衡“大到难以置信”,美方将谈判削减对日贸易逆差并消除贸易壁垒。

他重申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正确性,理由是如果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美国汽车制造业等行业会遭受损害。

2017年1月,特朗普一上任就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随后,美方寻求与日方签订双边贸易协定,以削减美国对日贸易逆差。双方4月在华盛顿举行首轮部长级谈判,围绕农产品及汽车等工业产品关税争执不下。(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