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方访川崎持刀伤人嫌犯住所 其行凶过程不足20秒

2019年05月29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日本警方来到川崎持刀伤人案嫌犯岩崎隆一家,寻找可能的作案动机。警方称,28日早上造成2死17伤的整个行凶过程还不到20秒。

据报道,28日上午,在日本川崎市多摩区登户的路上,一名男子持刀刺伤了包括17名小学生和2名成年人在内的19人,造成2人死亡。而后嫌犯刺伤了自己的颈部,被捕后在医院伤重身亡。

警方表示,嫌疑人先是从后面刺伤了一名成人,后快速刺伤了多名儿童,在不到20秒的时间内移动了70米。

报道称,目前,2名死者的身份皆已确定,分别为家住东京都多摩市的小学6年级学生栗林华子(11岁),以及家住东京都世田谷区的外务省职员小山智史(39岁)。

受害学生所在的私立Caritas小学已于28日傍晚召开记者会,理事长斋藤哲郎表示,“无辜的儿童们及一直满怀深情养育他们的监护人受到伤害。(令人)极其愤慨”。

校方说明称,小学及幼儿园将休校至5月31日、初中及高中将休校至5月29日,并且将增派警备员等,强化上下学时保护学生的措施。

此外,日媒报道称,另一名受害者小山智史是一名使用缅甸语的外交官。外务省表示,小山于2004年进入外务省,担任外交大臣等阁僚级别以上人士进行口译的“口译负责人”。有3年在日本驻缅甸大使馆工作的经验,现配属于广报文化外交战略课。

曾是小山上司的外务省高层表示“缅甸负责人只有2名,是很忙碌的部门。语言能力也出众,对于日本外交来说是个损失”。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