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持刀行凶案敲响儿童保护警钟 日首相吁采取措施

2019年05月30日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川崎持刀行凶案敲响儿童保护警钟 日首相吁采取措施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川崎市28日发生持刀伤人事件,造成2人死亡,17人受伤。当地时间2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内阁紧急会议上作出指示,要求各部门尽早采取措施以确保学童上学道路的安全,并加强对可疑分子信息的共享。

安倍称,此次事件“十分令人痛心,年幼的孩子遭到戕害让我深感愤怒。无论如何都要保护孩子们的安全,希望各位大臣发挥领导作用,政府上下团结一心抓紧采取相关措施。”

据报道,安倍在会议上指示称,要尽早采取相关对策,其中包括:尽快查明案发经过,并在相关部门之间共享相关信息;重新排查学童上学、放学时聚集地点及安全隐患等,并安排警察重点实施警戒和巡逻,以确保学童上学必经之路的安全。

此外,安倍还表示,要加强对警方与学校掌握的可疑分子信息的共享机制,从而可以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国家公安委员长山本顺三、文部科学大臣柴山昌彦等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当地28日上午7点40分前后,一名男子在神奈川县川崎市多摩区登户新町公园附近的路上持刀行凶,造成2人死亡,17人受伤。51岁的犯罪嫌疑人岩崎隆一在行凶后自杀身亡,警方正对嫌犯的作案动机进行调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