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劳相:规定女性穿高跟鞋合理 不会禁止

2019年06月06日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厚劳相:规定女性穿高跟鞋合理 不会禁止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日本厚生劳动相表示,他不会禁止强迫女性穿高跟鞋上班的着装规定。

据报道,6月3日,一个反对职场性别歧视的组织向日本劳工部提交了一份约1.9万人签名的请愿书,呼吁日本政府禁止要求女性在工作场所必须穿高跟鞋的规定。

日本在野党立民党的成员大槌加奈子表示,强迫女性在工作时穿高跟鞋是“过时的”,她强调,着装规范只适用于女性,这无异于性骚扰,

对此,日本厚生劳动和福利部大臣相根本匠有不同意见。他在一个会议上说:“人们普遍认为(女性穿高跟鞋)在工作场所是必要和合理的”,他不会支持禁止有关公司的着装规定。不过,他同时也表示:“如果一个脚受伤的职工被迫(穿高跟鞋),那就是滥用权力。”

相比之下,日本厚劳省的高级副部长高井惠子则在同一会议上表示,她不认为女性应该被迫穿高跟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