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高层:众参两院同日选举基本不可能

2019年06月06日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高层:众参两院同日选举基本不可能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日本自民党选举对策委员长甘利明在演讲中表示,日本众参两院进行同日选举的可能性极低。

据悉,2019年7月,日本第25届参议院选举将至。日媒此前曾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欲让参议院和众议院两院选举在同一天进行。对此,甘利明表示:“同日选举99%不会发生。”甘利还就解散众议院指出:“这始终是首相的专权事项。”

关于在此次参院选举中的目标议席,他强调称:“将确保自民、公民两党获得稳定多数议席。”

此外,甘利明还对日本消费税增税一事进行表态。他说:“(消费税增税)绝对不会延期,但应当根据经济动向果断采取追加经济对策的举措。有必要开展工作让选民理解消费税是支撑社保的财源。”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