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持刀事件受害小学重新开校 将开展心理辅导

2019年06月07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位于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的私立Caritas小学在停课一周后重新开校。当地时间5月28日上午7点40分前后,一名男子用刀接连刺伤在路边等校车的该校学生。袭击共造成2人死亡(包括1名儿童),17人受伤。

据报道,5日,该校在停课1周后重新开校。645名在校生中,有624人到校。据悉,该校在本周内将不进行课程教学,而是开展心理辅导。

5日早晨,在警备员及警察的警戒之下,该校儿童相继乘上租赁来的川崎市巴士前往学校。车上,孩子们或与许久不见的朋友聊天,或和前来目送的监护人挥手告别。也有很多监护人用汽车将孩子送至学校,校前的十字路口因此堵车。

虽然校方为不使集体活动显眼,而允许孩子们穿自己的衣服来上学,但几乎所有的儿童都身着学校制服。

该校事务长表示,听见有学生说“时隔一周后能见到朋友真是太好了”。

(责编:赵雯博、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