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敲定参院选举承诺 重点项目包括修宪

2019年06月10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敲定参院选举承诺 重点项目包括修宪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7日敲定了夏季参院选举的竞选承诺,重点项目包括修改《宪法》等6大支柱。关于修宪提出“在党内外进行活跃讨论,通过众参两院的宪法审查会细致地深化宪法讨论”,写入力争尽快实现修宪的态度。第1大支柱是首相安倍晋三推进的外交,主打“进一步巩固日美同盟”等。考虑到令和改元,标题选择了安倍常用的“开拓日本的明天。”

据报道,7日的党政务调查审议会和总务会上通过了上述承诺,由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宣布。6大支柱包括外交与防卫、强有力的经济、放心社会、地方创生、重建与防灾、修改宪法,副标题为“‘令和’新时代·传统与挑战”。

修宪继2017年的众院选举政权承诺后再次列为重点项目,写入了在宪法第九条中写进自卫队存在等该党修宪方案四项内容。鉴于两院宪法审查会几乎未能召开,主张推动讨论。通过凸显与反对安倍执政期间修宪的立宪民主党等的不同,力图使之成为争论点。

承诺还列举了有效求人倍率等数据,以展现“安倍经济学”6年间的成果。提出以人口减少为契机推进技术革新,“通过强有力的经济增加收入”,写入10月将把消费税税率上调至10%。

承诺中还列举活用先进技术带动地方创生、智能农业等。鉴于相继发生虐待儿童案件,还写进了确保儿童的安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