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独特“办公椅竞速”大赛,冠军奖品是90公斤大米

崔妍

2019年06月10日13:2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举行独特“办公椅竞速”大赛,冠军奖品是90公斤大米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为促进城市活力,日本埼玉县9日举办了一项“独一无二”的赛事——“办公椅竞速”大赛。在大赛中,约170名参赛者分成56支队伍,每队3人;参赛者需要坐在办公椅上交替“跑”满2小时,经过两轮比赛后决出冠军队伍。最终,冠军队伍的3人将获得90公斤当地自产大米作为奖品。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0日报道,本次比赛中,除了埼玉县羽生市的本地人外,还有特意从山形县和京都府前来参赛的选手,共计约170人。报道称,此次活动由埼玉县羽生市工商会继去年后再次承办,旨在促进城市活力。

NHK报道截图

这场特别的比赛,地点位于羽生市中心的商业街。当天,赛场周围进行了封路,且工作人员在一周前专门铺设了约200米长的“专用赛道”。比赛共分为两轮,首先由56支队伍进行预选赛,在预选赛中获胜的28支队伍将继续角逐“椅子金奖”。

参加“椅子金奖”的每个队伍共3名选手,他们坐在办公椅上,一边用脚踢地面一边向后行进,3名选手需要这样交替“跑”满2个小时。

比赛现场图

比赛中,选手们坐在椅子上,汗流浃背地在跑道上“飞奔”,前来参观的观众也一直在为选手呐喊助威。

观众们为选手呐喊助威

据报道,最终获胜的是一个来自京都的队伍,他们在2个小时内共“跑”了25公里左右。 而他们获得冠军奖品则是山形县当地自产的90公斤大米。

赛后,一位身着蓝色队服的选手喘着粗气对NHK记者说,“太累了,实在不行了”↓

不过,一名来自千叶县20多岁的男选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足足‘跑’了2个小时,但是大家都在支持我们,所以我们也一直在努力。虽然比赛很累,但我很有成就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