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F-35A坠机或因飞行员“空间迷向”

2019年06月11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F-35A坠机或因飞行员“空间迷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0日,日本防卫省公布F-35A坠机调查结果,分析很可能是飞行员陷“空间迷向”而坠海,机件故障可能性很低。日本将在完成飞行员教育强化等安全对策后,让同型机复飞。

日本航空自卫队F-35A战机4月9日坠毁,截至目前,防卫省的搜索工作中虽然找到发动机及主翼的部分残骸,但仍未寻获供查明事故原因的黑匣子等零件;日本政府6月4日宣布暂停搜索。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防卫省根据事发当时情况,分析机件故障可能性极低,在完成对飞行员的教育等安全对策后,三泽基地12架F-35A近期将复飞。

日本朝日新闻称,日本防卫省公布调查结果指出,这起F-35坠机事件,飞行员失去平衡感陷入“空间迷向”可能性很高。

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表示,目前方向是教育飞行员避免发生相同情况,近期已向地方政府与人士说明并获理解,然后恢复同型机训练飞行。

据报道,事故调查通过分析地面雷达纪录等得知,事故发生前机体以异常高速垂直冲向海面,30秒左右高度就掉了近1万米。这段时间内,并没有发现飞行员透过无线电告知地面管制人员机体故障,也没有发现飞行员试图跳伞逃生的迹象。

因此防卫省分析,飞行员很可能陷入空间迷向,在不自觉的情况下高速冲向海面。

日本防卫省并没有发现另外12架同型机存在任何故障。

岩屋毅指出,这起事故造成很大不安,再次表达由衷歉意,也会持续向相关地方政府详细说明。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