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阳伞男”仅有14% 演员坛蜜呼吁男性使用遮阳伞

2019年06月13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和女演员坛蜜共撑一伞。

人民网东京6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为降低中暑风险,日本环境省最近开始呼吁男性和女性一样使用遮阳伞。各生产厂家、零售业也将目光投向了新的市场。今年日本各地已经多次出现酷暑天气,但是“阳伞男”会变多吗?

6月1日,环境省在代代木公园举办了“2019环保生活展览会”。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出席并自称“阳伞男”,女演员坛蜜也出席活动,并呼吁大家使用遮阳伞。在展览会上,她还和原田义昭共用了一把遮阳伞。

据日本环境省去年的调查显示,选择“会使用遮阳伞”的女性占69.8%,而男性仅占14.3%。因此,临近盛夏酷暑,环境省分别与日本百货店协会和日本洋伞振兴协议会等合作,呼吁男性使用遮阳伞,以避免强光照射而造成身体不适。

据了解,人们可通过参考环境省在网站上公布的“高温指数”来预防中暑。环境省表示,使用遮阳伞可以遮挡直射日光,能将身边温度降低1~3度,从而降低中暑的风险。(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