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性心理咨询次数为女性2倍 40多岁中间管理层烦恼多

2019年06月14日15: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产业咨询协会12日公布了2018年度的烦恼咨询数量信息。咨询“心理失调和心理疾病”相关问题的女性有355件、占6.3%,而男性则是女性的2倍以上,有718件,占15.3%。从年龄段来看,40~49岁人群的咨询数量最多,该协会指出:“中间管理层中有烦心事的人越来越多。”

其中,男性咨询最多的为“抑郁”,有334件;咨询“精神疾病”的有248件,并在持续增加中。中间管理层被夹在上司和部下之间两头受气,由于家里也有琐事要忙,所以会推迟对自身问题的解决,或许不知不觉中会患上重病。

该协会呼吁:“希望大家在感到痛苦时,不要把烦恼憋在心中,而是尽可能定期进行心理咨询,将心中的不快吐露出来。”

烦恼咨询是通过电话或面对面进行的,2018年度的咨询数量总计为10371件。从整体的咨询内容来看,男女咨询最多的都是“职场问题”,其次是“自身问题”。(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