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终身雇佣 调查称半数日本应届生将在10年内离职

2019年06月15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4月在日本开始工作的新员工中,约有一半人表示,他们预计自己将在10年内离开公司,约两成的受访者表示将在3年离职。

这份调查在5月初实施,受访者为800名应届毕业生,男女人数各占一半,年龄为22岁或23岁。

当被问及希望在公司工作多长时间时,22.2%的人回答不超过3年,14.9%的人回答是4至5年,9.8%的人称会工作6至10年。只有21.8%的人称将在公司呆到退休的年龄。

那些不想在公司长期工作的人中,44.4%的人表示会因为婚姻和生育等原因离职,并考虑新的工作选择。29.7%的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换工作来提升自己的职业前途。

招聘服务公司Mynavi Corp说,很多20多岁的年轻人对换工作持积极态度。该公司人员表示:“一边工作一边抚养孩子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许多人都在寻找能够同时兼顾工作和家庭的环境。”

同时,他表示: “当终身雇佣的前提不再是一个既定条件时,更多的人也试图通过换工作来实现自我成长。”

(责编:陈思、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