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前议员:美国应回到谈判桌上来

2019年06月17日08: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国会前议员:美国应回到谈判桌上来

新华社福州6月16日电(记者邰晓安)日本国会前议员?日中亲善教育文化商务支持中心会长户塚进也16日在厦门参加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活动时表示,美国单方面按照自己的意志挑起事端,是不管不顾地蛮干,应该尽快回到谈判桌上来?

户塚进也表示,尤其对中国的企业华为来说,美国更是无端挑事?面对美方的做法,中方进行回应是应该的?户塚进也认为,极限施压的做法并不是解决问题之道?

户塚进也告诉记者,全世界都不会从中获利?对于日本来说,加征关税可能会使得部分中国买家转向从日本购买替代产品,会带来一些好处?但中美问题不解决,会给日本股市带来巨大压力?当然美国和中国的股市更是会受到影响,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峰会6月底即将在日本大阪举行,户塚进也希望中美两国能以峰会为契机,尽快结束目前的摩擦?户塚进也认为,相信美国不能不考虑与会其他领导人共同的感受,而持续自己的单方面行动?

户塚进也认为,如果美国还要施加更大的压力,其实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也会更大?“美国经济界肯定不这么看问题?随着美国和中国关系持续恶化下去,贸易怎么办?他们(经济界)肯定会采取办法,让美国回到谈判桌上来?”户塚进也说?

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各国经济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户塚进也说,日本企业也是全球化的受益者?他建议日本的经济界?产业界能发出更多更强烈的声音,反对美方采取的打压遏制别国?贸易保护的做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