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减少管理层夏季奖金 因开发竞争白热化

 

2019年06月17日12:1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丰田将减少管理层夏季奖金 因开发竞争白热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6月13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将把约9800名课长级以上管理层今夏的奖金平均减少4至5%左右。2019财年合并财报的净利润预计高于上财年,但鉴于自动驾驶、电动车开发竞争白热化等经营环境严峻,作出了减额决定。

这也考虑到了美中贸易摩擦长期化等导致全球经济愈发不明朗。丰田还推动工作的办事方法改革,包括工资在内,定为扩大基于工作成果的评估幅度的制度。

丰田2018财年合并财报中,尽管销售额突破了3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万亿元)大关开创国内企业先河,但净利润方面由于所持股票跌价,较上财年减少24.5%至1.8828万亿日元。2019财年净利润预计增加19.5%至2.25万亿日元。

丰田2019年春季劳资谈判(春斗)把夏季奖金定为平均每名工会成员120万日元,冬季奖金为继续协商。1969年以后,这是丰田首次在劳资谈判时没有一同回答全年的奖金。资方认为,劳资双方对情况的认识太过乐观,解释称“现阶段回答工会要求为时尚早”。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