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提议以韩日企业捐款向被强征劳工提供补偿

2019年06月20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政府提议以韩日企业捐款向被强征劳工提供补偿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外交部19日表示,针对韩国大法院对被强征劳工索赔案作出的判决,韩国政府已向日本提议,以韩国与日本企业自行捐款的方式筹募财源,向受害者提供补偿费。

韩国外交部一位人士表示,包括日本企业在内,韩日两国企业自行捐款筹募财源,向受害者提供补偿费,当事者进行和解的方式较为妥当,韩方已向日本政府提出该项建议。

该人士说,如果日方接受该项提议,韩国政府将考虑接受日本政府有关根据《韩日请求权协定》第3条第1项规定进行协商程序的要求,韩国已将上述立场转达给日本政府。

有分析认为,日方坚持韩日已签署《请求权协定》,被强征劳工赔偿问题已完全获得解决的立场,因此是否能够接受韩方的提议尚不可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