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重工公开H2B火箭8号机,将发射无人货运飞船

 

2019年06月27日13:1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三菱重工公开H2B火箭8号机,将发射无人货运飞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6月26日在飞岛工厂(位于爱知县飞岛村)向媒体公开了H2B火箭8号机,将用于发射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日用品等物资的无人货运飞船“鹳”。三菱计划在数月之内发射。

据日本共同社6月27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将装入空间站使用的电池、实验装置和生鲜食品等。

三菱此次公开的是筒状机身部分。8号机分为直径5.2米的第一节和直径4米的第二节,搭载有发动机和燃料箱。如果加上放置“鹳”的顶端部分,组装起来全长将达56.6米。8号机计划29日从飞岛工厂出发,7月1日到达位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

这将是日本即将升空的第8个H2B火箭。此前的发射全部成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