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岛连日暴雨 逾百万人被要求预防性撤离

2019年07月01日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九州岛连日暴雨 逾百万人被要求预防性撤离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九州岛多地受梅雨锋面等影响连日降下大雨,鹿儿岛、熊本、宫崎及爱媛4县政府发布“避难指示”及“避难劝告”,已有逾百万人被要求预防性撤离家园。

  报道称,九州岛地方受到梅雨锋面影响降下大雨,持续出现泥石流灾情及河川泛滥等情况。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鹿儿岛、宫崎、熊本及爱媛4县政府,已针对辖内约49.4万家庭、共约106.2万人发布“避难劝告”的预防性撤离。

  在日本,避难指示与避难劝告,属于5阶段大雨警戒的第4级。避难劝告意指目标区域内所有人尽速撤离家园,前往地方政府设置的避难所或安全区域。

  避难指示意指极可能发生灾情,地方政府再度呼吁民众撤离家园,尚未撤离民众应马上撤离;如果此时要前往避难所显有危险,应找寻附近安全地点或比建物高的地方避难,确保自身安全。

  5阶段警戒等级的第一级是提高对灾害心理准备;第2级是根据灾情预测地图确认疏散行动;第3级是根据疏散准备进行疏散,但高龄者等要尽速疏散;第4级是所有人尽速疏散;第5级是已发生灾情,采取保护自己性命的最佳行动方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