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动物园一猕猴失踪9日后寻回 园长:它在反省

2019年07月10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动物园一猕猴失踪9日后寻回 园长:它在反省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前,日本京都福知山市动物园内,一只有“野猪骑士”之称的9岁猕猴在失踪9日后寻回。园长其后表示,猕猴瘦了1公斤,并指它似乎在反省中。

据日媒报道,猕猴从6月28日逃走后,一直下落不明。园方曾在笼的2公里范围四处摆放香蕉,但一直未有其消息。直至7日,终于在距离动物园约2.5公里一处农地发现其踪迹。

发现该猕猴的农民松山忠雄表示,当时它在柿子树上,而田里的萝卜、玉米及卷心菜也被偷吃。

他又指出,一般猴子都是集体行动,但只有这只不是,因此他感到有点奇怪,随即报警。如今,这只猕猴已回到动物园。

园长表示,他从来没有见过这只猕猴如此安静,并指它似乎在反省中。

他还称,从小与猕猴一起长大的野猪,在看到它回来后看似甚为高兴。它俩感情十分要好,猕猴不时骑在野猪的背上活动,深受民众的喜爱,亦成为京都福知山市动物园的明星。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