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居住的外国人比例首次超过2% 连续五年增长

2019年07月11日08: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日本居住的外国人比例首次超过2% 连续五年增长(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总务省10日公布了一项基于住民基本台账的人口调查数据。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1日,日本总人口约为1亿2744.4万人,同比减少了约26万人;在日本居住的外国人人数达到约266.7万人, 同比增加了约17万人,增幅为6.79%,连续五年增长;而在日居住外国人的比例也从上一年度的1.96%增长至2.09%。

在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岛根和鹿儿岛、熊本等10个道县增长率超过10%。这主要是因为,日本政府于2017年11月在外国人技能实习生中增加了“护理”工种,同时又雇佣了许多外籍服务人员,以应对日益增加的外国游客。(编译:袁蒙 审稿:许永新)

(责编:袁蒙、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