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小学教务主任无证驾驶被捕 30年开车上班无事故

2019年07月11日10: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8日,日本千叶县警方以涉嫌违反道路交通法的嫌疑逮捕了千叶县柏市立柏第三小学教务主任岩仓贞实。据悉、这名教务主任在长达30年的时间里一直无证驾驶。

据柏市警方透露,嫌疑人岩仓贞实于8日晚上10点5分前后,涉嫌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在自家附近的道路上驾车。当交通违规检查中被要求其出示驾照时,无证驾驶一事败露。嫌疑人承认:“开车是自己生活中必要的出行手段。”

嫌疑人岩仓贞实曾在30年前在驾校学习但未能考取驾照,他在接受调查时表示:“想过再去考一次驾照,但是一直很忙(没去成)。”所以继续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驾车上班,不过至今为止并没有出现交通事故或违反交规的情况发生。

柏市教育委员会教育长河嶌贞表示:“辜负了孩子们和大家的信任,我对此表示非常抱歉。以后会努力让类似事件不再发生。”(编译:许文金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