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森精机制作所拟引入5G 试验机床远程操作等功能

2019年07月11日16: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知名机床生产商DMG森精机制作所,准备对新一代通信技术“5G”进行试验。森精机制作所伊贺事务所与日本KDDI公司合作在今年秋季建设无线基站,将本公司150台机床接入网络。对新技术的推广普及做出评估,探索在维护管理及远程操作方面的应用。

9日,森精机制作所森雅彦社长在伊贺事务所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想看看将5G技术用在工厂里会收到什么好的成效。希望将来能够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5G技术的数据传输速度比目前使用的4G快20倍,能够同时接入多台机器。除了能够更细致的监控工作状态之外,在夜间停工的时候一口气为所有机器更新软件程序的能力也很值得期待。

在记者会当天,森精机制作所还展示了存有近10万个维修零件的巨大自动化仓库。该仓库占地面积约有1.3万平方米。 将来当客户的机器出现故障时,计划24小时内就能及时向客户发送零件。(编译:许文金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