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现一只消瘦海豚 身体疑似被金属圈套住

2019年07月13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北海道现一只消瘦海豚 身体疑似被金属圈套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北海道纹别市的纹别海上保安部10日宣布,发现了一只在身体上套有圈状物状态下游泳的海豚,并将其拍摄下来。据悉,海豚或由于某种原因,使头部钻进圈中后,就无法将其取下。该海豚的体格消瘦,圈状物疑似为薄带状的金属圈。

据报道,该海上保安部表示,当地时间8日下午1点25分左右,在停泊于纹别港的巡视船上,船员在拍摄船内训练情景的视频时,透过船窗发现了在港内游泳的海豚。因比较罕见,所以也拍摄了海豚。到了傍晚确认视频时,发现海豚的身体上套有圈状物。

日本鲸类研究所已于当天之内确认了视频。现已得知,海豚身体上的圈状物并非用于研究的物品。据悉,疑似为薄带状的金属圈,卡在胸鰭附近,而海豚的体格消瘦。

据悉,海豚虽然在拍摄中的约20分钟时间里,露出身姿,但是之后未被找到。海上保安部称:“若能有什么巧劲儿,可以顺利取下来就好了”。

(责编:刘戈、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