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持续阴雨寡照 连续17天日照时数不足3小时

2019年07月15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持续阴雨寡照 连续17天日照时数不足3小时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气象厅介绍,受鄂霍茨克海高气压等因素影响,日本东部与北部太平洋侧地区自6月底以来出现多日阴雨天气,东京市中心自6月27日至7月13日,连续17天的日照时数不满3小时。

报道称,截至13日的10天期间,各地的日照时间总和分别如下:埼玉市2小时,仅为往年的5%,东京都中心地带2.9小时,仅为往年的7%,前桥市3.5小时,仅为往年的9%,福岛市12小时,为往年的34%,各地日照时间都大大低于往年平均水平。

其中在东京都中心地带,从6月27日起已连续17天日照时间不到3小时,这是自1988年以来,该地再次出现连续多日日照不足的情况。据报道,日本关东到北海道地区在1988年曾有大片农作物因日照不足受灾。

日本气象厅介绍说,预计日本北部及东部的太平洋一侧今后也将有大约1周的阴雨天气,日照时间将少于往年,一些地方的气温也会偏低。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