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参院选举最后拉票近尾声 安倍吁自民党全力以赴

2019年07月17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参院选举最后拉票近尾声 安倍吁自民党全力以赴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15日晚就参议院选举尾声局势进行了磋商。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表示,“当前形势完全不容乐观。许多选区竞争激烈,差距微弱。希望全力向着胜利迈进。”

报道称,在15日晚的参院选举总部干部会议上,与会者结合该党选情调查等,围绕截至20日选战最后一天的重点着力选区交换了意见。32个改选1人区(议席为2个,每3年改选1个)中,东北地区、新潟等与在野党方面难分胜负的选区成为议题。

改选2至6人区的选区中,与会者也确认了推举2名候选人的北海道、千叶、东京和广岛“形势有些严峻”。

会上还商定了以年轻选民为主呼吁提前投票、切实积累得票的方针。接下来将以重点选区为主,制定安倍等干部的声援日程,全力进行拉票。

据报道,日本自民与公明两党干事长16日在东京举行会谈,就选情严峻的选区确认了强化两党合作的方针。作为严峻选区,列举了宫城、山形、滋贺等改选1人区。

另一方面,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15日在东京接受采访时强调,“并不认为执政党处于优势。大量选区激战正酣。我认为执政党议席很有可能大幅减少。”16日,枝野在广岛为无党派候选人拉票,之后还将在难分胜负的选区谋求支持。

共产党16日在党总部召开常任干部会。委员长志位和夫强调,“现状来看比例代表尚未确保(5个)改选议席。接下来的5天将决定战斗的命运。”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