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访韩 商讨韩日贸易摩擦等事宜

2019年07月25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访韩 商讨韩日贸易摩擦等事宜

中新社首尔7月24日电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24日与韩国多部门官员举行会谈,就韩日贸易摩擦、朝鲜半岛局势等进行磋商。

博尔顿在结束对日本的访问后,于23日抵达韩国。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4日介绍,博尔顿当天与韩国青瓦台、国防部、外交部等部门负责人举行密集会谈。

当天上午,博尔顿与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率先举行会谈。青瓦台称,双方同意,将秉承韩美同盟精神讨论2020年后的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双方希望朝美尽早重启无核化工作层磋商,商定将保持密切合作。

根据韩国国防部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显示,博尔顿当天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举行会谈时,讨论了韩美合作、推动朝鲜半岛实现完全无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机制等事务。

韩日关系也是双方讨论重点之一。韩国国防部称,韩美双方一致认为,韩日需要持续开展安全领域合作。

根据韩国外交部消息,博尔顿在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会谈时同样称,应通过对话形式、以外交方式解决韩日之间的贸易争端,防止韩日关系进一步恶化。

近来,韩日关系陷入僵局。7月初,日本宣布,将韩国排除在贸易“白色清单”外,限制对韩国出口部分半导体材料,包括氟聚酰亚胺、抗蚀剂和高纯度氟化氢,它们均为芯片等产业重要原材料。此后,韩日贸易摩擦持续,双方各执一词。韩国境内还掀起大规模的“抵制日货”浪潮。(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