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200家日企上门对接 赋能湾区智造高地

2019年07月26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佛山南海:200家日企上门对接 赋能湾区智造高地

  新华网广州7月25日电(万芷伊)第4届南海区2019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产业推介会暨中日企业对接会24日开幕,包括佳能、日立、发那科等在内的日资企业齐聚南海开展对接,共同赋能湾区智造高地。

  签约仪式。新华网发

  据悉,今年推介会中有3成以上企业至少连续3年出展。日资企业对南海的青睐,一方面是看重了南海独特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产业配套、高效的政府服务,另一方面是看到了已落户的日本企业在南海取得良好发展。2018年,有21家日资企业成为南海区纳税超千万元企业,贡献税收18.87亿元,占南海区纳税超千万元企业的6.05%。

  南海区现有日资企业110家,产业类别包括汽车零部件、家电、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也设有永旺梦乐城等商贸流通企业,总投资额超50亿美元,产业发展趋势与南海着力发展的“两高四新”产业方向一致贴合,有效地丰富了南海的产业形态,助力南海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湾区智造高地。

  此外,会上共举办8项签约仪式,其中包括中日企业合作项目、日资新落户企业项目、已落户日资企业增资项目以及南海区政府与日本中央金库的合作项目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