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2018年曾收到杀人预告 纵火案嫌犯物品被扣

2019年07月29日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京都动画2018年曾收到杀人预告 纵火案嫌犯物品被扣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7日获悉,有关日本京都市伏见区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发生的纵火杀人案,京都府警方从埼玉市的嫌疑人青叶真司自家公寓中,扣押了该公司制作的动画作品等。这是首次发现青叶与京都动画的关联。青叶涉嫌怀有单方面仇恨,警方将就其作案动机展开详细调查。

此外,日本共同社还获悉2018年秋天前后,该公司官网接连出现来自同一IP地址的杀人预告。

7月18日,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工作室发生纵火事件,警方27日透露称,一名因全身烧伤住院、可能是20多岁公司职员的男性新近死亡。该案件死者总计增至35人。

据报道,26日,警方搜查青叶的公寓,扣押了5个纸箱的资料和已损坏的大型音箱等,并进行了分析。

此外,共同社还获悉2018年秋天前后,该公司官网接连出现来自同一IP地址的杀人预告。据悉,预告使用了难以锁定发信人的匿名软件“Tor”。警方认为,预告是由同一人发送,正在调查此事与纵火杀人案的关联。

据办案相关人员等称,2018年9月至11月左右,除了针对在京都动画工作的特定个人的杀人预告外,还收到很多“停止制作新动画作品”、“停止在关东圈举行音乐会”等的恐吓。

公司方面当时报了案,警方以涉嫌妨碍业务为由展开搜查,同时对公司职员住宅及在京都府举行的该公司动画作品相关活动加强了警备。该公司还新设置了监控摄像头等。据悉未能锁定嫌疑人,2019年以来未收到杀人预告和恐吓。

另一方面还获悉,青叶在乘新干线抵达京都的7月15日及次日16日前后,多次乘坐电车等,往来于京都动画总公司和工作室等所在的京都市,及京都府宇治市。当地时间15日下午2点20分左右,总公司附近的监控摄像头拍到疑似青叶的男子走路的画面。

报道称,案发前一天的17日,青叶购买了便携式金属汽油桶等,推着手推车走了约10公里,来到该公司相关设施附近。涉嫌持续3天寻找袭击对象等进行踩点活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