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亦迎酷暑 风扇空调销量猛增商户卖到快断货

2019年07月31日14: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由于今年夏天日本连续出现酷暑天气,札幌市东区的一家商场内消暑用家电和商品的销量大增,甚至出现缺货的情况。

商品中使用特殊材料制作的具有冰感的毛巾、枕头和能够喷在衣服等物体上迅速降温的制冷喷雾等商品,在最近的酷暑天气中被迅速地抢购一空。

这家商场原本设置了专门的消暑卖场,但是由于生意太好,剩余商品迅速减少导致摆放货物的货架只能减少到原来的一半。

另外,电风扇和冷风机等商品此前保持在一天最多能卖出10台的水平,最近三天内一口气卖出了200台之多,转眼间库存就所剩无几。

一位购买了电风扇的70余岁女性表示:“家里的电风扇坏掉了,本来想着坚持一下就过去了,但是昨晚实在太热,人差点都给热傻了。今天赶紧买了个新的才安心。”

DCM Homac光星店副店长佐藤高广表示:“最近两三天有很多主妇和老年人顾客前来购买电扇等家电。库存越来越少,已经在催促补货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