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低时薪标准首次突破900日元 创最大增幅

2019年08月01日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最低时薪标准首次突破900日元 创最大增幅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日本厚生劳动相咨询机构“中央最低工资审议会”的小委员会就2019年度各地区最低工资调整汇总后表示,全国平均时薪提高27日元(约合人民币1.7元),达到901日元的标准。

报道称,当地时间7月30日下午,小委员会在东京开会讨论后,根据经济形势等,将都道府县分成A至D四类提出上调标准,其中东京等A类地区为28日元,京都等B类地区为27日元,群马等C类和福岛等D类地区为26日元。目前时薪为985日元的东京与983日元的神奈川若按此标准上调,时薪将分别达到1013日元和1011日元。

报道指出,这是2002年度采用现行时薪表示方式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全国平均时薪首次突破900日元。但即使时薪提高,17个县的时薪预计也停留在700至800日元之间,消除各地间的差距成为当务之急。

据悉,日本政府此前提出上调3%左右的目标,2019年6月敲定的经济财政运营基本方针“骨太方针”加强了相关表述,提出力争使全国平均时薪“更早达到1000日元”。

中央审议会7月31日向厚劳相汇报后,各地的地方审议会将根据上调标准,分都道府县展开协商。8月将汇总调整额,新的最低工资将在10月前后适用。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