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日本?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单,9月生效

2019年08月13日08:0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反击日本?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单,9月生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政府当天正式决定把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单。报道称,虽然政府表示此举是改善出口管制体系的例行做法,但被认为是针对日本将韩移出白名单而采取的相应措施。

据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12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韩国将给予战略性货品进出口优待的甲类国家分为甲1和甲2两类,日本归为甲2,其余甲类国家归为甲1类。

落实上述决定的新版《战略性货品进出口告示》将公开征求意见20天,经规制审查、法制处审查等程序于9月生效。成允模表示,如果日本政府在征求意见期间提出交涉,韩国政府愿随时给予响应。

日本广播公司(NHK)8月7日报道称,日本政府2日在内阁会议中决定修改政令,将韩国排除出贸易优惠“白名单”,加强对韩国出口管控。7日上午,日本东京港区的国立印刷局公告栏上正式贴出官方通报,公布这一新政令。

报道称,部分修改“贸易出口管理令”的这则政令,将“大韩民国”从优惠“白名单”中除名,于7日进行宣布,并于28日开始实施。NHK说,自28日起,日本企业向韩国出口工程器械、碳素纤维等可能用作军事方面的产品时,原则上将需要签署出口许可才可进行出口贸易。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