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近6成韩国人认为政府应对日本举措正确

2019年08月16日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民调:近6成韩国人认为政府应对日本举措正确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适逢韩国“光复日”74周年,KBS对日本限制对韩出口问题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日本将韩国从“白名单”中删除后,近6成韩国国民认为,韩国政府对此采取了适当的应对措施。

民调显示,58.7%的人认为韩国政府应对日本的措施正确,37.6%的人持负面看法。

问及日本若持续限制对韩出口,哪个国家损失更大,一半以上的人认为两国都会遭受损失,其次为韩国损失更大。

关于日本限制出口的原因,日方曾表示这并非针对韩国大法院判决结果实施的报复,但80.8%的韩国国民认为,日本限制出口与大法院判决有关。

针对韩国是否参加东京奥运会问题,将近60%的人认为应参加,35.2%的人反对参加。

据报道,此次调查KBS委托Korea Research以全韩19岁以上1000名成年男女为对象进行,可信任度为95%,误差范围为±3.1个百分点。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