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国航在日举办内蒙古精准扶贫推介活动

2019年08月26日08: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讯 8月23日晚,由中国航空集团和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共同主办的“人文国航,走进日本之相约内蒙古”大型精准扶贫推介活动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中国航空集团副总裁曹建雄、中国国际航空商务委员会主任黄波、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主任王伟、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及协会成员单位、行业专家、主流媒体、旅行社相关行业等130余人参加。

孔铉佑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通航45周年,大使馆非常荣幸见证了这历史性的时刻。特别是中国国航自1988年成立以来,一路风雨走到今天,成长为知名的大型企业,时时不忘自身社会责任,把家国情怀全部投入到了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中。

活动中,来自内蒙古的艺术家们带来了马头琴、蒙古长调、呼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节目,国航员工合唱团倾情演唱的《半个月亮爬上来》、《天空之城》、《鸿雁》则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自2013年与内蒙古苏尼特右旗正式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以来,在中航集团的大力投入下,该旗3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正式退出贫困县旗序列。同时,国航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开通了11个通航城市,航线数量多达30余条,为当地群众的交通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也通过航空产业为当地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