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具商推出“防狼印章” 盖上就“逃不掉”!

2019年08月27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文具商推出“防狼印章” 盖上就“逃不掉”!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日本旗牌文具公司(位于名古屋市)宣布将试售“防狼印章”,拟用于遏制色狼和尾随跟踪等骚扰行为。

据报道,该印章所用墨水看似无色透明,但用特殊灯光照射后,能浮现伸开五指的手掌印记。对于做出骚扰行为的人,只要在其手上或携带物品上按下印章,就有可能锁定对象。

据悉,鉴于网络上之前热烈讨论各种击退色狼的方法,该公司5月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将尽快采取应对,不开玩笑,是认真的”,此后就开始推进开发。

报道称,包含吊链等的套装售价为27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2元),计划销售500个,于27日下午1点起,在旗牌官方网店开售。

据悉,该公司打算根据使用者反馈的意见改进商品。公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为全社会遏制骚扰行为出一份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