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年一遇!日本九州暴雨致3人死 逾90万人疏散

2019年08月29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数十年一遇!日本九州暴雨致3人死 逾90万人疏散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九州北部地区近日遭暴雨袭击,28日的降雨量更是创纪录。数十年一遇的暴雨成灾,造成至少3人死亡。日本当局下令疏散超过90万人,并提醒另外逾百万人转到安全的地方以确保安全。

48小时内降雨量 等于过去整个8月份两倍

日本气象厅28日清晨对九州的佐贺县、福冈县和长崎县发出最高级别的五级暴雨特别警报,警示暴雨可能导致山体滑坡、洪水和其他严重的自然灾害。

尽管气象厅当天下午约3时解除了警报,但各地仍传出灾情,当局派遣人员前往灾区支援,军方也派人到重灾区佐贺县协助救灾。

据报道,九州灾区过去48小时的降雨量为往年整个8月份降雨量的两倍,佐贺县地区每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造成多处河流溃堤。

河水泛滥导致电车停驶,日本铁路(JR)暂缓九州鹿儿岛本线等多条路线,西日本铁道也停运部分路线及长途巴士,一些高速公路的路段也被封闭。

日媒报道指出,佐贺县一名男子连人带车被洪水冲走后丧命;一名女子驾驶的车子掉入水道,当局找到她时,女子已没有生命迹象。福冈县则有一名男子因为洪水困住车子,他试图弃车逃命,但一下车就被大水冲走而溺毙。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说:“我们接报称,许多地方洪水泛滥、山体滑坡、民宅淹水,预计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严重的灾情。”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