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马拉松锦标大赛举行 东京警方检验奥运会安保

2019年09月16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马拉松锦标大赛举行 东京警方检验奥运会安保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将15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日本马拉松选手选拔赛,即马拉松锦标大赛(MGC),定位为确认和检验东京奥运会保安工作课题的大会,加强了反恐对策,担任了比赛的保安工作。

据报道,马拉松锦标大赛除了起点和终点以外,比赛路线与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相同,其中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一个交叉路口,从起跑前起就聚集了大量观众,警官们沿途设置了防护栏,实施了交通管制。

为了防止车辆突然闯入的恐怖袭击发生,警方还用大型车辆等堵住了路口,并设置了即使可疑车辆闯入也可以对其进行阻止的特殊防护栏,加强了防范措施。

此外,为了防范可疑的无人机,警方还派出专业部队担任警戒,并呼吁观众不要放飞无人机。警视厅打算根据这次保安工作的情况,把积累的经验也运用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保安工作中。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