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对话日本关西”交流活动在日本大阪举行

【查看原图】
在“经贸交流冷餐会”抽奖环节,获奖者与嘉宾集体合影留念。
在“经贸交流冷餐会”抽奖环节,获奖者与嘉宾集体合影留念。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9月17日16:39

人民网东京9月17日电 (郑瑾)日前,由中国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共同举办的“中国四川对话日本关西”交流活动在大阪隆重召开。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大阪府副知事新井纯、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副总领事张玉萍、大阪商工会议所中国商务委员会委员长深野弘行、日中经贸中心理事长浅田隆司、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梶本德彦、四川省商务、投促等厅局负责人及工商界代表,日本关西中华总商会、友好团体和双方企业界代表等160多人出席活动。

李云泽副省长首先感谢总领馆为四川搭建“对话关西”交流合作平台,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营商环境。他表示,四川和关西地区发展各具优势和潜力,愿继续加强地方友好,不断拓展双方产业合作新空间、共建经贸合作新平台、提升文化合作新水平。

李天然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领导人在G20大阪峰会上达成10项重要共识,中日关系正向更高、更深、更广阔领域发展,地方交流合作大有可为。今年1月在成都成功举办“对话四川”活动,为四川省与日本区域交流搭建了新平台。此次四川省代表团回访日本,与关西展开对话,更将开启中国西南省区与日本关西地区在各领域高质量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大阪总领馆将以此为契机,践行中日合作新理念,探索区域交流新模式,将中日地方区域交流做实、做深、做到人心。

新井纯副知事在致辞中对四川省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为促进中国与日本关西地区经贸交流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讲到,四川省作为中国内陆工业重镇,近年来发展成绩备受瞩目;而面向2025年大阪世博会的举办,大阪与世界的联系也愈加紧密。衷心希望通过此次对话活动,加深彼此了解,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深野弘行、浅田隆司等共同表示日中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两国深化地方交流合作提供良好机遇,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开拓各领域合作可能。

活动中,四川省代表团与大阪府、大阪市及友好团体、经济团体就今后四川与关西地区友好交流举行了座谈,各界共同发表并通过了《中日友好大阪宣言》,7个交流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成都市高新区、眉山市6家中日企业进行了主题推介。交流大会后举办的“经贸交流冷餐会”上,宜宾五粮液集团进出口公司董事长王平、春秋航空副总裁张武安对各自公司进行介绍并主持两轮抽奖,来自四川省与日本关西地区的一百多家企业参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